close

GS3很好的系統。

雖然沒有時間介紹GS3 但很想翻一翻。 

還是一句,內容可能有不準確的地方。也歡迎交流。 


ADV

不二山嵐
「敬啟,給年幼的你」

從遠方,聽見父親和母親的聲音。
在發微熱的狀態下,腳步搖搖晃晃的我。

「……我?」

啊、這是……夢嗎?

……也是呢。
因為現在的我正在振翅學園上學……

對了。
我向學校請了假、因為久違地發了熱。

這到底是……
不太記得是什麼時候、好像有這樣一回事。

……啊。
想起來了。

是父親向母親說、要將我帶去道場的那個晚上。

總之身體很熱、喉嚨也很乾。

在布團的對面,
有一點點透出的光線。
依靠着微光我走過去,然後就聽見我的名字。

接著的就是「讓他去學柔道」的話語。

不知什麼因為,心裏有種不好的預感。
可能是因為由狹縫偷看,母親因為擔心而有少許扭曲的臉容。

原來我當時是這樣、
心情受打擊、一副想哭的樣子。

但是總覺得被發現了就糟糕、
於是馬上掩上嘴巴、站在這兒任由胸口隱隱發疼。

父母的討論繼續。
道場主是父親的舊友之類的事。
對於身體虛弱的學生會有個別指導之類的事。
曾經幾度拜訪觀學,除了舊識的感情外,他也是個值得信賴、出色的指導者之顃的事。

安靜傾聽的母親,最終點點頭,並說︰既然你也說到這個份上。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
我、是在想什麼的呢?



我之後馬上就退了熱,被帶往那個名叫「道場」的地方。
連老家也不能回去。

父親也好,母親也好,
變得不再喜歡我。

我是,被拋棄的孩子……



……如果我現在能前往那兒,
就可以撫摸他的頭,並說「沒問題的」。

你,是超級被人愛著。
道場也是超級開心的地方。
所以可以安心。

……雖然入門第一天十分可怕。

被人投在疊疊米,聽來很疼的聲音。
被人投出去、被人大力壓住。
誰也不擺出一副高興的樣子。
大喊的聲音令對方感到壓迫感之類的。

但是沒問題的。

師父既不會勉強你去練習—
在我有「想去學柔道」的心情之前也會耐心地勸說、細心聽我說話。

朋友也一下子增加了不少。

沒有嘛—、所謂的朋友。
雖然在老家也和飼養的狗說話,但是牠最終還是器官衰竭而去世。

……雖然這是秘密、
我曾經去在道場認識的朋友的家,和兩隻很黏人、很可愛的小狗玩耍。

對吧?
變得高興了吧?

當然也不會全是快樂的事,悲傷的事同樣地增加了。

即使如此,足以抵消,甚至更多的好事也在等待著你。

沒問題的。
相信自己吧。

所以。
不嘗試抬頭嗎?



「…………」
……原來,是夢。
是個奇怪的夢呢。

「唔……」
……唔,這個狀況的話明天應該回復正常。
但還是量量體溫吧。

「?」
在目光所及之處,有什麼在發亮。

是手提電話。
因為調了靜音,所以只在震動。

但是,心中有一些預感。

熱練地把電話打開。

證明了預感是正確的。
我緩緩唸了螢幕上顯示的名字。

……說起來,剛才忘記說一件重要的事。

喂、小小的我。

柔道,令很多事物都變成了我的寶物。

「……喂?
 嗯,沒事。起床了。
 不如說、剛才才起床。」

將我和這傢伙拉在一起的也是柔道。

「……嗯。明日會上學。
 也—很想和你見面。」

可以和這,在我心中無可取替的傢伙遇見。

哭泣也好、
屈膝也好、
在這之後,一定要站起來。

加油哦。不二山嵐。

想翻這篇就是覺得很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ハシ-Tobe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