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自己向來是個很膚淺的人,如果你認為從中能學到大道理的話,便可以離開了。

認識這電影是因為大魚這首歌。一直想着要看要看,突然今晚心血來潮就看了。

嗯。整體來說製作我覺得還可以,地方挺仔細人設也討我喜歡,配音(尤其是和祝融是朋友的和賣酒的)聲音也很不錯。

 

而我最最最最想說的是「湫」這個角色。

白髮、開朗、不拘小節。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角色。

 

那個男孩喊過「你以為你接受的是誰的愛,是天神的愛他背叛了所有的神去愛你,為了忍受一切的痛苦,帶給你歡樂。」

那個男孩笑過「我會化作人間的風雨來愛你。」

為了你,他不介意當上醜角放生了鯤,然而你還怪他。

想救你,放下了鯤又知道你們不能分開,最後還是帶回了它。

承受世人的責怪為你們打開了接通兩界的門,當時我還以為他會因為法力不夠而死掉。(雖然最後也是死掉沒多差。

而想換回鯤也猶豫不決的你,根本無法想像為了你他獻出了全部生命的事吧。

 

然而你,

有正面看過他一眼嗎?

你沒有。

 

當他說看過了許多時候的樣子,都覺得你很好看。

他不過是想最後的最後表白自己的心意。

你卻一句「你就像我的哥哥」把情絲一刀兩斷。

 

他後悔沒有擁抱你。

如果這個故事真的要告訴我們生命只有一次,請放擔去愛一個人。

那麼,那個人定是湫。

 

對不起我只看見了女主的自私。

雖然我明白愛情很盲目而不需要任何理由,但把整個世界牽連在一起,對不起我承受不了這樣的價值觀。

 

「人間是個好地方,你想去人間生活嗎?」

嗯。他最後心中的還是你。


看完之後有看別人寫的評論,突然之間好像明白了很多。

1。 湫是天神。

這個我看的時候也有留意到,因為他喊的一段話其實挺明顯。

那段話只可能有兩個解釋,一是湫是天神,他對椿說的;二是椿是天神,他代椿向鯤說的。

我覺得前一種可能性比較大。加上湫的能力好像挺多的,所以他是天神這一點是無容置疑。

2。 天災是由湫引起的

有可能。

始終他情緒激動時,奶奶也說「天發怒了」0dd7292dd81eaeafffd45e843414cecc_w20_h19

3。 他來這世的原因是因為椿

唔。有可能但我未看到什麼特別的證據?

 

隨便再看了一下,我覺得湫就像一個天神困在小孩子的身體。

他可能本是天神,喜歡上椿而來到此世(因為我覺得椿不太像天神),不惜違反了天神的規則希望和椿在一起。但偏偏出現了鯤,湫也許清楚了解自己的身份,又許只有很片面的記憶,但他至少知道自己比別人厲害,有特殊的能力,才能肯定地說讓鯤和椿回去人間。湫有無人能及的能力,但純粹的戀愛得不到對方的回應,不知所措就釀成天災。

 

唔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ハシ-Tobe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